close

二零一六年八月九日驗hCG的日子。早上醒來去洗手間立刻流出黑紅色血,我跟老公說,這次失敗了,月經來了。我們都非常失望,但我還是有依照醫生指示去驗血。回到公司越想越難過,有一段時間還差點哭了出來。我越想越消極,還有點擔心,若果我用完了我剩下來的五個胚胎以後,那怎麼辦?要是解凍的時候出問題,沒了怎辦?我們真的無法再承受多一次IVF(金錢上和心理上都不行)...

由於可以在網上看報告,我忍不住每過一會便上網看看,看看出來了沒有。真的流了很多血,當中還有血塊,我雙腿也因為流血太多而變得無力。

下午三時多終於看到了驗血結果,結果說hCG (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數值是14。

對未懷孕的婦女 (或男性) 而言,血清hCG的濃度是非常低的。一旦受精卵在子宮內著床,一週後hCG開始以指數程度上升,約在第十週左右達到最高點 (20000 ~ 200000 mIU/mL)。若發生子宮外孕時,HCG 的上升幅度會明顯低。

hCG高於10代表有懷孕,即是以今天的結果我是有懷孕。

我打電話到PCRM問需不需要停放陰道的藥,因為已經來月經了,我也說驗血結果說hCG是14,但接線員說我要等到第二次驗血後護士說可以停藥時才可以停。

我對這驗血結果實在不太理解(月經來了但驗血結果說我懷孕?),因此我在網上找找看有沒有其他人的情形跟我一樣。後來我找到很多人也出現過「化學性懷孕」的情形。

「化學性懷孕」(chemical pregnancy),或稱作「早期流產」(early miscarriage):實際上是有短暫的受孕,但因為種種因素,很早就已經流掉了。

二零一六年八月十日PCRM的護士打給我告訴我驗血結果,我也告訴護士我月經來了。她還是一樣的叫我繼續放陰道藥,直到下次驗血結果出來後再通知我要不要繼續放。她也叫我從現在開始在星期一和星期四要吃雙倍的甲狀腺藥。我問她如果下次驗血結果我的hCG數值降低了,那我最快可以什麼時候再開始準備放凍胚胎。她說我需要從下次來月經後的第一天開始吃藥,月經後的第二天或是第三天照超聲波。過兩個星期,再回去驗血和照超聲波(看內膜)。大概兩個星期後就可以放凍胚胎了。這樣算起來,放凍胚胎應該是大概兩個月後才發生。

我其實在網上看到有些人說她也流了很多血都能保住BB。我也看到有人說她hCG本來很低,但後來也成功生下健健康康的BB(我看過最低的是hCG 12,還生了雙胞胎)。我也同時間看到有人的hCG本來很低,每次驗血數值都有長高,但長得很慢,結果發現是宮外孕,最後要切除輸卵管(實在是太可怕了)。

我最希望的是hCG突然飆升,而我所流的血不是經血而是著床血。我說的最理想情形大概只有是奇蹟才會發生。我跟老公都覺得,奇蹟從來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