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是移植後護士給我的照片(我也搞不清胚胎到底在哪裡,我估計是下方的兩個黑點)

 

PGS/PGD(CCS)篩查診斷 

記得在胚胎移植前,有天我突然想知道哪些明星曾經接受過人工受孕或IVF治療,後來看到了一篇新聞說模特兒Chrissy Teigen以PGD的篩查診斷來查證胚胎性別,知道後再決定把哪一個放回體內。在我之前考慮要不要接受PGS/PGD(CCS)篩查診斷時,胚胎學專家並沒有告訴我,這個能診斷出胚胎性別呢~ 記得以前我一直都說自己只想有兩個兒子,但現在我已經不介意孩子的性別了,我就只想能生下一對健健康康的BB...

 

「豆豆」與「吱吱」

二零一六年八月二日(移植後的第二天)我幫他們改了名字「豆豆」和「吱吱」。我每天都摸著肚子跟他們說話,我實在太希望他們會住下來。其中一個把他們倆一起植入的原因是他們從第一天開始一直都很優秀,級別一直都是最好的,到最後兩個都一樣是4BA。我覺得他們一直都那麼努力,他們兩個都應該被給予機會。「豆豆」和「吱吱」,爸爸媽媽都很愛你們的,你們要繼續努力成長,我們九個月後見~~

 

移植後的生活

移植後的第一天,胚胎學專家打電話告訴我,他們最後冰了五個胚胎,級數如下:3AB, 4AA, 3AA, 3AB, 4BB... 還有一個應該是級數不夠,所以沒冰。我其實也想知道那個沒冰的最後長成怎樣,但忘記了問。之前每天早上都要等胚胎學專家的來電,來告訴我胚胎們每天的進展,現在不用等電話,感覺輕鬆了。

移植後的最初幾天,早上總是覺得特別的餓,我每天吃一個腸仔包作為早餐還是不夠,我還要另外在公司找些零食或飲料來填飽自己才能勉強撐得到中午。我以前大概下午一點才吃午飯,但現在連吃午飯的時間也要提早。不止午飯,下班後,煮飯之前也要先吃點餅乾(因為太餓了)。我有時會想,如果是懷上了,變胖了不要緊,但要是沒有的話就真的是太難過了。由開始打針的第一天開始算,我已經重了八磅,最近幾天都不敢再去量體重(可能又變重了也說不定)。

之前我說我會嘗試每天飯後出去散散步,結果還是沒有每天都出去,但至少比起打針時期出去散步的密度是高了。

之前我是自己吃不同的維他命(吃自己買的多種維他命,便祕問題會惡化),但植入後就吃醫生開的多種維他命。吃了後我不但沒有便祕,還有點肚瀉呢~ 如果肚瀉的問題沒有變得更嚴重的話,我會繼續吃,因為我以前一直都被便祕的問題困擾,現在難得找到了解決的方法,當然想繼續下去。

移植後有幾天偶爾會咳嗽(公司有兩個人經常咳嗽,相比之下我不算嚴重),但這已讓我有點擔心,怕會連胎兒也咳了出來。我知這聽起來有點誇張,但一日未確定成功懷上了,任何有可能會影響胎兒的,我都會怕。

我最初發現乳頭好像變得較為敏感和變黑了,乳房也有點痛,但過了幾天後又好像變得沒那麼明顯... 這也讓我感到擔憂... 但可能之前的反應是因為打hCG針所致。

移植後,我經常提醒自己盡量不拿重物。雖然工作上有時候需要拿起一些裝滿紙的文件夾(也可能有點重),我每次都小心翼翼,確保兩隻手平均受力才拿。有一次下班後出去買菜,也覺得有點重。我從超市走回家的一段路,久不久就停下來休息一下。

現在我吃任何東西之前也會先查一下孕婦能不能吃。有天因為有朋自遠方來,我不得已要跟朋友出去打邊爐。我們都點了酸梅湯,喝了一口後,才想到應該先查一下,看到有文章說孕婦不宜飲用酸梅湯後就整杯放著不喝。我後來點了一杯熱水。吃東西之前也一直在擔心食物到底夠不夠熟。最後跟我同檯吃飯的朋友都知道我在懷疑自己是否懷孕... 我其實一直都不想讓任何人知道,但這次讓我明白,只要我出去跟朋友見面,我就根本無法隱瞞。

從二零一六八月四日(移植後的第四天)開始,我就很想去驗尿。
我經常在想到底有沒有成功懷孕。身體每一個反應都令我聯想到自己是不是有了?很奇怪,我好像越來越沒有懷孕的跡象。現在反而沒有需要經常尿尿,而且乳房的漲痛感覺好像也沒之前的嚴重。越是正常,我就越擔心。後來看到網上的人說,之前的反應,應該是因為之前的針藥而引致的。既然現在沒有再打針,那麼那些副作用也隨之而散。

二零一六年八月六日(移植後的第六天)早上我突然醒來,忍不住去驗尿,結果說我沒有懷孕。那支驗孕棒是平價貨,而且自己也知道是太早去驗,所以雖然是有點失望,但心態上還沒有絕望。

我從移植後的第一天開始就想去買懷孕的相關書籍,老公一直都叫我不要這麼早去買,因為他知道要是今次沒有成功,看到那些書,我會很難過。他想我等到驗孕結果說明我懷孕後才買。最初我也覺得,不管自己最後有沒有,看到那些書自己也不會怎樣,反正這次不成功,來月經後可以再試。但日子一天一天的過,我變得越來越怕去面對結果。老公大概真的很認識我吧... 現在我知道,要是沒有成功,看到那些書,我是一定會很難過的... 

二零一六年八月七日(移植後的第七天),今天起來整個人覺得很累、很痛,心想會不會是有了?大概是從中午兩點開始有點粉紅色分泌物流出,雖然不多,但已經使我很害怕。我不停的在網上找有沒有其他人也在第七天出現類似情況,最後我得出的結論是只要是粉紅色或棕色,而且量不是很多的話,很可能是意味著胚胎著床。我真的很擔心會越流越多,也擔心是月經到來了... 後來我又找到網上有人說,可能是Endometrin藥刺激到子宮頸而引起少量出血。我也覺得這個可能挺大的。因為最近兩天我的陰道都有點不舒服。因此晚上塞藥時,我沒有塞得那麼進去,希望明天不會再看到有顏色的分泌物。

二零一六年八月八日(移植後的第八天),今天流出來的分泌物比較像紅色,已經不是昨天的粉紅色了。我記得昨天由屁股至陰道之間的位置出現過幾下抽痛的感覺(如電擊),那種感覺我平常月經來時都偶爾會感受到。想到這裡,我變得極度灰心和失落。

我於是打電話到PCRM想找護士談談流血的問題,接線員知道我打來的原因後,就只叫我明天去驗血(本來也是安排了明天去驗血的)。她說沒有驗血結果,就算我跟護士說,護士也無法斷定我的流血狀況是出於什麼原因。其實在打電話去PCRM之前我就估計到她們大概也只會叫我等到明天有結果再說,果然不出所料... 今天早上我量了自己的體重,結果輕了三磅。本來還有點高興(從打針開始總共重了8磅,現在變成是5磅),但後來去洗手間時看到血後,我就再也沒有心情了。

午飯,我也吃不下,我逼著自己一口一口的吃。我還是希望「豆豆」和「吱吱」還在... 我已經決定了不會用驗孕棒偷驗。我就等到明天的驗血報告出來才看結果。PCRM說她們會打給我告知我結果,但我想我可能會先在網上看... 我想先有一個心裡準備,才接聽她們的電話...

本來我是很有信心的,因為自己本身沒有不育問題也還算是年輕,那成功機會應該是很大的啊~ 但此刻,我真的覺得成功機會很渺茫,我很擔心明天要面對傷痛的結果。我付出了這麼多的努力,難道通通都白費了嗎?本來第一天還在擔心兩個胚胎會分裂成三個變成三胞胎,現在我卻要擔心自己兩個都留不住... 

「豆豆」和「吱吱」,你們一直都努力成長,可否繼續下去,不要離開媽媽好嗎?

媽媽真的不想失去你們。。。

 

arrow
arrow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