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十三日晚上,我跟老公晚飯後就出去散步。雖然我們只是在家附近走了一圈而已,但怎麼說也是一個好的開始~~ 我實在應該多做一些運動,但就是騰不出時間...

七月十三日來了月經。

七月十四日早上六點就起床準備出發去PCRM,我們需要在早上6:45到達。護士之前已經跟我說過,由於早上過去驗血和照超聲波的人很多,所以如果我們能在6:45或之前到(他們七點開門),應該是最早的一批,那應該很快就能走。

七月十四日早上6:45抵達PCRM,登記後先在右手抽血,之後照超聲波。抽血時我告訴護士月經來了,她說非常好,之後她再問我針藥是否齊全等等。我也趁機問她,我什麼時候會再驗血,檢查一下我的甲狀腺,她說在我驗孕的時候才會驗。另外我之前一向缺鐵,不知會不會對懷孕或是對BB有影響。她說之前應該已經驗過,她們沒有特別的說就不用擔心。

照超聲波時,月經一邊在流,感覺很不舒服。我問護士為何今天要照超聲波,她說是為了檢查有沒有囊腫,另外還需要量內膜的厚度。

中午時收到的結果:

Estradiol: 109 pmol/L
Endo Thickness: 3.6 (內膜好薄啊)

以後每天下午兩點鐘之前,護士會傳訊息告知我當天針藥的份量。

第一次打針的份量是:

Menopur 150  
Gonal-f 300

通常我月經來後的第二天的量都比較多,今次也不例外,而且還特別的痛。下班回到家,開始要準備第一天打針的時候,經痛的厲害程度讓我差點想哭。

護士的指示是要我在晚上五點到七點的這段時間打針,而且以後的每一天也需要在相同時間打針。我之前已經找到了打Menopur和Gonal-F的YouTube 打針教學影片。另外我之前都已經上網看過別人對於打這兩支針的建議(例如:打Menopur的時候:先把藥溝好,放在一旁十分鐘後才打,打的時候慢慢按;打Gonal-F,從雪櫃拿出來後,也是先放一會,或是用手按著(弄暖一點)才打進身體)。雖然說我是看著教學影片來做,但在溝藥(Menopur)的過程還是有些困難。好像不管我做多少次,藥瓶裡面還是會剩下一兩滴抽不出來。

打針的時候,我叫老公幫我錄影,他不敢看,他最後是閉上雙眼來做錄影。

打完針以後,我用朋友送給我的即影即有照相機(Fujifilm Instax Mini) 來拍照,之後在照片上寫上:「第一天打針成功~」

我打算以後用這台照相機來記下所有重要的時刻。

 

arrow
arrow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