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身體狀況

自從開始了吃甲狀腺藥以後,其實我睡得比之前好,比較少胡思亂想,心情也比之前平穩。但不知是不是因為我有「橋本氏甲狀腺炎」還是單單是因為我的「甲狀腺機能低下症」(覺得自己好像突然變得很多病痛),我對於血糖的高低變得很敏感。以前我就算一餐吃很多,下一餐吃很少,或是兩餐之間相隔很遠都不會出問題。但現在,如果我之前一餐吃得太多,血糖下降得太快,我便會手震、心裡會突然覺得緊張和迷惘。現在我知道,我不能一餐吃太多的澱粉質,也會儘量嘗試少吃多餐。

 

養好身體

六月底的時候,我跟老公說,我們應該從七月開始明天飯後到公園散步。另外,我也打算開始研究制定健康菜單,希望能增加懷孕機率。結果現在已經七月十一日了,我還沒開始每天飯後去散步。不過,我覺得自己跟老公是有開始吃得健康一點。之前我煮蔬菜較少,現在就多了很多,也自然的多吃了蔬菜。我自己覺得喝魚湯對身體比較好,所以現在每星期都會煮魚湯來喝。

我跟老公最近隔天就喝一瓶雞精,到今天為止共喝了六瓶,我們還會繼續喝。我看到網上很多人很早就開始喝,用來養卵養精,也說喝了以後感覺不錯。雖然我們是比較晚才開始,也希望有一些幫助。

我之前偶爾會吃維他命(儘量每天,但我有時候會忘記)。現在就儘量每天固定的吃,也逼老公一起吃。我本來沒有吃Coq10 和Zinc的,最近幾天也開始吃了,希望有幫助。我知道吃Multivitamin會比較好,但由於Multivitamin有Iron的成份,而我每次吃有Iron成份的維他命都會便秘,因此之前我很少吃。最近為了想養好身體,也變得比較常吃。有時我會分開吃很多種不同的維他命,例如個別的吃A,B,C,D等等,去減低因為吃Multivitamin而引起的問題。

我以前每天都會喝一杯至兩杯咖啡,有時候午後還會喝杯茶。現在我已經很少喝了。可能一星期只有兩、三天會喝一杯咖啡。我打算遲些完全戒掉喝咖啡和奶茶的習慣。

 

香薰油(Fragance Oils)和精油(Essential Oils)

之前有一段時間覺得壓力很大,後來發現聞到香薰的味道有減壓的作用,便買了一大堆的香薰油和精油。我還特意買了一條項鍊,那條項鍊的吊墜可以放一塊小小的皮布,只有在皮布上放幾滴自己喜歡的香薰油或精油,當你帶著項鍊的時候就能聞到那種氣味,而且氣味還能保持一整天。本來我每天都帶著那條項鍊。後來有一天看到一篇文章說,香水、香薰會影響胎兒或是卵子的成長,嚇得我立刻停用任何這類型的用品。

 

迷信

我其實也挺迷信的,特別是現在。本來安排好七月一日陪父母一起去看墓地。其實他們身體並沒有問題,只是想早點買好,未雨綢繆。但由於自己即將要做IVF,擔心會有什麼影響,因此最後還是取消了。另外,我公司對面是法庭,我總覺得法庭是有點煞氣的。我覺得自從我公司搬到這個位置後,我跟其他同事的運程都開始變差。我跟一個懂風水的朋友講過這件事,他建議我放木葫蘆,迷信的我當然有去買回公司放。

我那個懂風水命理的朋友有跟我說,其實我的運程會在今年的下半年,變好一點。我也希望這樣也會連帶IVF也變得順利。

 

IVF+ICSI同意書/老公的手術同意書

時間開始逼近,我們需要在限期之前交付所有費用和填好/簽好一些表格。在填寫表格的時候,有些地方帶給我迅間的興奮,又有些時候讓我覺得很擔心。我們暫時打算一次放兩個胚胎,想到可能會懷上雙胞胎,真的很興奮。我很喜歡一個牌子叫Stokke,我在網上看過它們出的雙胞胎嬰兒車,覺得很棒。另一邊廂,一想到不知最後有多少個成功受孕的胚胎時,又變得很擔心。如果最後一個都沒有,那怎麼辦?有時自己很想對這一切充滿信心,但卻又害怕會失望,患得患失的。

表格其中一個部份說,如果我們都已經過了生育年齡(即50歲),但是還有剩餘的胚胎的話,我們會想:1. 捐出去作出研究 2. 捐給別人 3. 丟掉。我老公立刻說,當然是捐給其他人。我在幻想,如果我到了五十歲,知道別人懷著「我跟老公」的孩子,這是多麼有趣的一件事。我想我是絕對不介意他們知道我是誰,而且我也想認識他們,看看他們的小孩。想到這裡又突然開始擔心自己沒有活下來的卵子、老公沒有找到精子或是沒有任何成功培育得到的胚胎。

 

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OHSS = Ovian Hyperstimulation Syndrome

 

在填寫IVF同意書的時候,有提到進行IVF時有可能會有副作用,其中包括過度刺激卵巢。

 

卵 巢 過 度 刺 激 症(Ovarian Hyperstimulation Syndrome, OHSS)是接受人工生殖療程時,患 者對刺激排卵藥物的反應過強,造成卵巢同時 有大量濾泡生成,引發微血管通透性(Capillary Permeability)不正常增加,而產生腹水與胸水蓄積、體重增加、低血容量(Hypovolemia)等症狀, 嚴重者甚至會出現成人呼吸窘迫症候群(Adult Respiratory Distress Syndrome, ARDS)、 休 克 或 瀰 漫 性 凝 血 而 死 亡(Dessiminated Intiavascular Coagulation, DIC)

我記得醫生Dr. Dunne曾經說過她打算下最重的藥,希望這樣我會有多些卵子,當然我自己也希望下重藥能讓我有多些卵子。另一方面,我在想,下重藥,不是也代表會更加刺激我的卵巢嗎?很矛盾...

 

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一日老公去做第五次精子測試

今天老公去PCRM做精子測試的時候,他有跟Dr. Chow和護士見過面,他們說:

1. 取卵和取精應該不會在同一天進行。因為老公的精子取出以後,還要等一個步驟才能跟卵子結合。他們也再一次提到,取卵的日期要看我打針後的反應再作決定。但Dr. Chow 有跟老公說,我的取卵日期暫定為七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日的其中一天,而他也覺得如果是二十八日做就確實有點晚。

2. 取精的五天前老公需要射精。(精子也會有時限的嗎?)

3. 老公在手術的前一晚的凌晨十二點後不能吃、不能喝。老公說他打算手術前一天的晚上十一點出去吃宵夜,吃飽飽才睡~ (他平常都不能捱餓的,這次要他十二個小時不吃不喝,實在是難為了他)

再過幾天(七月十四日)就開始了,希望一切順利🙏🏻  此刻的我,又擔心、有期待、又緊張...

 

arrow
arrow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